狐星

太阳从黄昏升起,星星落入晨曦。

if线:隐于竹林

一年之期已到,回来填口嗨的坑,对不起咕了大家这么久(被打

时间线在方羽灭了紫炎宫后林霸天出关,如果原作还没看到这里的话注意本文有一些剧透


写的林霸天和方羽,当cb向或者cp向无差吃都可以。。因为我写的不明不清的对不起(跪


可能有ooc或者背景设定不符

文风参考了一点原作

全文3800+字,祝大家吃的开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

林霸天出关了。

现在的他已经达到渡劫期后期,再闭关一段时间就能达到渡劫期巅峰。不过他实在是太无聊了,不想一直在宗门里闷着,于是出关找方羽和冷寻双玩。

“哼哼,等见到老方,我一定要狠狠的和他炫耀一番。”林霸天一边心想,一边朝天道门的地方飞去。

……可是他没能如愿。

等他来到天道门时,映入眼帘的只有满地的灰尘,整个天道门中没有一丝生机。

天道门到底发生了什么?

林霸天大声呼喊着方羽,搜寻了整个天道门,却一无所获。他站在天道门遗址前,呆呆地立着,以前天道门生机勃勃的景色从他脑海中浮现出来。

“哎,最近这个天道门的事你听说了吗”

“这谁不知道啊,真是可怕……”

两名路过的修士正在谈论着,林霸天突然冲到两人身前。

“两位道友,天道门发生了什么事?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林霸天焦急地发问。两人被突然出现的林霸天吓了一跳,不过马上就镇定下来。

“紫炎宫趁天道门门主不在,把天道门灭门了!”其中一人摇摇头,“那个场面,实在是太凶残了!紫焰冲天,里面的弟子全都被烧成了黑炭!”

“之后,天道门门主回来,杀上紫炎宫,杀了七天七夜,把那紫炎宫也给灭门了,之后便没了音信。唉,大概是去见自己的弟子了吧。”

林霸天听到这句话后,脑子嗡的炸开了。在他闭关期间,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,而他却浑然不知……!

之后的记忆跟风筝断了线一样,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,等他恢复理智,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宗门。

“……不对,老方绝对不会死的”虽然没有根据,但直觉告诉他,方羽绝对没有死。

……

之后的一段时间里,林霸天几乎找遍了整个修仙界,到处打听方羽的消息,但没有任何下落 。就在林霸天心灰意冷时,他在江南打听到一个消息。

据说最近在天际山上有个怪人,在一个墓碑前一动不动地跪了好几天。

尽管不知道是不是方羽,但他还是得去看看。

万一呢!

他立马赶到了天际山,找到了那个地方。

江南多雨,那天下的雨,尤其大。

一个批头散发的人跪在墓碑前,一动不动,跟死了一样。

但林霸天还是认出来,那是方羽。

“老方,你……”话还未说出口,林霸天就猛的定住了。

他看到墓碑上刻着五个大字:

冷寻双之墓


方羽缓缓回过头,看向林霸天。

身上遍布触目惊心的伤疤,眼里是最深邃的绝望。

……

林霸天暂且先找了个地方给方羽疗伤。从发现方羽到现在,他们之间一言未发。林霸天没有主动问方羽发生了什么事,毕竟他早就从别人那了解了情况,这样做无异于揭伤疤。他也早就因为此事愤怒懊恼后悔过无数次。而方羽也没有任何主动要提的意思,只是被动地顺着林霸天来。

方羽毕竟是体修,身体的愈合速度还是可以的。但是这样一来,有些衣物融入了血肉之中。再加上衣服上全是血迹,残破不堪,更加难以分辨出来。

林霸天尽量小心地把方羽的上衣脱下,扯出那些伤口里的布条。整个过程,方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。

接着,林霸天施展一门用于治疗的法诀,这门法诀还是当时他们三个人一起在别的宗门盗取的,可如今早已物是人非。

不一会儿,方羽身上的伤口便愈合了。林霸天犹豫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老方,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方羽声音沙哑,点头回应。

林霸天缓了一口气,说出了他一直想说的话:“老方,我可担心死你了,我找了你好久……我真害怕啊,我怕你一时想不开,就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没有接着说下去,“总之,找到你人就好。”

“谢谢,林霸天。”方羽带有歉意地道谢。但其实他已经尝试过了,只不过任何手段都了结不了他自己罢了。

“不,我实在不配被你谢……我在你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什么都没有帮到,要是我没有闭关,那天道门就不会……!”林霸天突然意识到什么,转移了话题,“你这么多天没有吃饭,又没辟谷,我给你整点吃的去。”

方羽没有说话。他其实并没有想被林霸天找到,但放任林霸天再这么找下去,迟早要走火入魔。

……

方羽咽下一口饭菜,尽管如鲠在喉。

“之后,我打算隐居了。”在告诉了林霸天他自己那部分的遭遇后,面对林霸天关切的目光,他不得不开口道。

“好,我陪你。”林霸天想都不想就答应下来。

方羽皱起眉来,他唯独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。“这会耽误你的修炼”

“没事儿,花不了多长时间”

林霸天的话就是鬼都不信,但他要执意如此的话方羽也阻拦不了他

算了,以后林霸天也许会回心转意的,方羽这么想着,勉强答应下来。

方羽选了一处隐秘的竹林,和林霸天一起搭了一个小木屋和一个院子。(起初林霸天提议建一所宫殿,但方羽想都不想就否决了)

方羽垦了一块田,种了点菜。平常他就在院子里晒晒太阳,逛逛竹林,生活十分清静。

……但拜林霸天所赐,倒也不是那么清静。

有时他和林霸天下围棋,林霸天故意悔棋然后被打;有时林霸天突然来了兴致,觉得在竹林里弹琴很有风趣,便搞来了琴弹,但发出的只有噪音;有时林霸天拿来酒要和方羽一起喝,方羽自然不会碰这玩意,便以茶代酒,和林霸天碰杯痛饮……

总之,林霸天的存在,倒也让这里变得热闹起来,没有那么无聊了。

但林霸天再也没和方羽提过那件事。

方羽本来只是以为林霸天已经对那件事释怀了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

一日夜晚,林霸天像往常一样和方羽干杯痛饮,只不过这次林霸天喝醉以后,十分反常地揽着方羽的肩痛哭起来。

“老方啊,我真对不起你们,我真是没用啊!要不是我……如果我没有闭关!这些事全都不会发生……!天道族不会被灭,冷寻双也不会死!都怪我…作为你们的朋友,最后却没有帮上一点忙……要是我当时没闭关,我们三个现在…说不定还可以像以前那样,聚在一起讨论怎么偷别的宗门的秘籍……回不来了,都回不来了……对不起…是我的错……”

方羽听到这番话,愣了一下。其实他已经从这件事走出来一点了,但是他没想到林霸天没走出来,更没想那件事成了林霸天的心结。林霸天的内心无时无刻自责着,煎熬着,但他怕方羽担心,没有体现出来哪怕一分。同时他还照顾着方羽的感受,不再提起这件事,自己却越陷越深了。想到这,方羽甚至感到有点哭笑不得。他拍拍林霸天的背,安慰道:“这件事你真的不用这么自责,和你闭关没有任何关系,错的只有紫炎宫那帮杂碎,他们都付出了该有的代价。至于死去的,已经不会再活过来了,再怎么想也没用了。”

“老方——”林霸天猛的抱住方羽,吓了方羽一跳。但林霸天总算是没有接着自责下去,只是在不断抽泣着。方羽的心情也十分复杂,他没有注意到林霸天的感受,的确是疏忽了。

月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竹影,撒在遍体鳞伤的二人身上。徐风穿林而过,虫鸣荡漾开来,但掩盖不住心脏的跳动声。

身体上的伤痛尚能治愈,心中的伤口却会永存,时不时隐隐作痛。

他们是最理解彼此心中伤痛的人。


最后,方羽发现林霸天居然抱着他睡着了,便把他扔回了他自己的房间。

……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转眼间就是几十个春秋,方羽种下的作物也已经换了几十季。

那晚醉酒的事,林霸天醒来后似乎全部忘掉了,不过这样也好。

生活平静,和外界隔绝开来,没有任何世俗喧嚣。

直到有一天——

来自林霸天宗门的弟子,找到这里。

“霸天师兄,师尊和长老让你回宗门”

“不回!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吗,我想回去的时候自然会回去。”

“师尊这次下了死命令,你若不回,他便把你逐出玄门。”

“呵呵,装腔作势,他们敢吗?把我逐出去,他们之前的辛苦也得白费!”

弟子被怼的哑口无言,摇了摇头,离开了。

这一切都被方羽看在眼里。

当天傍晚,他便找到林霸天。

“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。”方羽盯着林霸天,语气十分严肃。

林霸天早已猜到方羽会和他说什么。

“实话说,我不希望我的事耽误你的前程。你不必为我费心这么久。”

“老方,那我也实话跟你说了。”林霸天用从未有过的认真态度,看着方羽,“我不在乎什么前程,什么飞升……比起我和你之间的感情来说,这些都不值一提”

两人就这样僵持着,方羽知道自己不能像上次一样妥协了,他得把话说死。

“你觉得冷寻双想看到你这个样子?还是天道门的弟子想看到你这个样子?难道这是他们想看到的结果?这不是什么小事,我也不需要你陪着我。你不走,我就把你打出去。”方羽冷声道。

“老方,你别这样,我……”话音未落,方羽便给了林霸天一拳,但他没有躲开,就站在原地,挨了方羽一拳。力度不大,也不足以对林霸天产生什么伤害,只是有些痛感。

方羽低着头,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。

“……走。”

“……好,老方,我走。”林霸天经过方羽,走向院子门口。突然他又想起来什么似的,回过头来大声喊道:“方羽,等你飞升了,你一定要记得去找我!”

“好,到时候我一定会去找你。”他向林霸天承诺。

……

林霸天离开了。

日子彻底清静下来。

没有林霸天的吵闹,方羽反倒有点不习惯了。林霸天的屋子,他收拾的挺整洁,但除了打扫也不怎么进去。

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玄门的弟子再次来访。

“霸天师兄前些日子已经飞升。”

“嗯,那挺好的。”方羽点点头。

“他让我把这个给您。”对方拿出一个储物袋,“我对师兄发誓过绝对没有看里面的东西。”他把储物袋递给方羽后便离开了。

方羽扫了一眼,里面除了一些林霸天的一些宝物以外,还有一个地址——乾坤山底部。

于是方羽便动身前往乾坤山。


来到乾坤山,他绕了一圈,也没有找到什么入口。

“林霸天啊林霸天,你尽是给我出难题。”既然没有入口,就凿出来一个。

……

总之,方羽来到了乾坤山底部的一座豪华大堂内。

“老方,你来了!”半空中响起一道声音,随后凝聚成一个半透明的人影。

“怎么样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”林霸天向方羽炫耀着,“我留下了一道意志,你以后要是想我了,随时都可以来找我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方羽笑了笑。


一切如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

本文前前后后磨了将近8个小时,如果可以的话请给点鼓励qwq

昨天下午就开始写,一直写到晚上12点,中途需要经常出去翻原作找设定,结果写到快3k字的时候出去翻了两分钟原作,回来发现老福特没有给保存上,进度回到1200字左右……心态崩了,但还是重新码了,码到2点才睡,今天中午十二点接着开始码,到现在终于码完!

尽量用心了,文笔不怎么好对不起……

本文当中林霸天的宗门“玄门”,冷寻双之墓的位置江南天际山,林霸天意志的存放点乾坤山,都出自原作。

谢谢大家对我口嗨的鼓励,尽量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!

(如果可以想扩小说同好qwq)

(话说还有一直想要吐槽的一点,作品名不是史上最强炼气期吗怎么大家都打的练(?)

评论(23)

热度(22)